比利時壓倒性通過「台灣的國際地位決議案」 外交部:團結一心、捍衛民主

▲▼比利時眾院以130:0壓倒性通過「台灣的國際地位」決議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外交部)

▲比利時眾院以130:0壓倒性通過「台灣的國際地位」決議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外交部)

實習記者李佩弦/台北報導

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在16日舉行「台灣的國際地位」決議案,以130票贊成,0票反對,13票棄權,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,比利時以懸殊票數力挺台灣,充分展現對台的高度支持。對此,外交部於20日在臉書上表示,「要代表全國朋友謝謝比利時,以壓倒性票數支持台灣民主發展、參與國際」。

外交部大力感謝比利時以壓倒性票數支持台灣民主發展、參與國際,也將持續強化與歐洲理念相近國家的價值鏈結,唯有大家團結一心,我們才能捍衛民主、自由及人權。在中國擴大對歐洲進行干擾,且新冠肺炎持續延燒之際,比利時仍義無反顧的投下贊成票,顯示對台灣的高度支持。

根據「台灣的國際地位決議案」,比利時政府有7點呼籲:第一,鼓勵兩岸恢復對話,避免單方面改變台海和平及穩定的現狀;第二,支持降低亞太區域緊張情勢的各種外交倡議;第三,肯定台灣的自由與民主。

另外第四點,並要求中國立即釋放繫獄國人李明哲;第五點,比國眾議院同時籲請歐盟強化與台灣關係,促請比利時政府擴大台比雙邊合作領域,促成雙邊高層交流;第六,呼籲歐盟透過具體外交作為,支持台灣有意義實質參與國際組織等;最後,呼籲歐盟透過具體外交作為,支持台灣有意義實質參與國際組織等。

此決議文中還另外強調,將持續關注中國在香港對各地民主、自由及人權的威脅,更是以壓倒性的票數,聲援世界各地民主、自由及人權的支持,富有重大意義。比利時眾議院更是肯定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與民主,同時籲請歐盟強化與台灣關係。

外交部指出,比利時眾議院曾於104年11月通過友我決議案,此次在全球地緣政治大幅變動之際,再度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,充分展現對我國的高度支持。外交部將在台比既有良好的基礎上,持續深化廣化雙邊實質友好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