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買爆! 王浩宇曝「驚人業績」求:店家快收吧

▲三倍券上路!少數攤商有收到 寧夏夜市三倍券使用率低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王浩宇呼籲店家,快收三倍券。(資料照/記者黃士原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振興三倍券自15日正式上路,不過卻出現有假券的問題,不少業者為避免麻煩不接受三倍券消費。不過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表示,因為三倍券的推出,有不少百貨商家業績都成長了30%~50%,呼籲店家快收三倍券。

不少業者搶搭三倍券熱潮,加碼推出優會刺激經濟,但是對部分小攤商來說,三倍券核銷不易,甚至還有找零錢上的困難,因此乾脆不收,而市面上還出現三倍券假鈔,讓業者防不勝防。

不過,王浩宇19日則在臉書表示,這兩天因為三倍券推出,百貨、賣場業績都有30%~50%不等的成長,有量販店連貨架都被搬空了,因此呼籲店家「快收吧!」

許多使用三倍券的網友留言表示,「買個電器,居然排不到裝機時間,大爆滿!」、「我家附近超市的低價(真的比其他家低)商品都不見了,這不是給你兩千塊只能買東西就可以辦到的老實說」、「偶家附近全聯擠滿人」、「我今天用振興券加些錢買了電視,員工說送貨要等三天」;另外也有網友表示,希望能教如何分辨真偽三倍券。

為了讓民眾可分辨三倍券真偽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宣傳辨識方式,民眾記好口訣「看一看、摸一摸、轉一轉」;「看一看」三倍券向上迎光檢視,可看到左下角的隱藏面額數字呈深色顯現,旋轉90度則變反白數字;以直立面額數字做為正反面套印圖案,用透光檢查的話,正、反面圖案可以精確組合重疊;迎光檢視可看見不固定位置層次分明的梅花圖案。

「摸一摸」,主要印紋以及浮凸符碼,用手觸摸可以感覺墨紋凸出於紙面,500元面額在左右兩邊有3條浮凸符碼,面額200元的則是在上下兩邊;「轉一轉」,施遵驊提到,輕轉三倍券,在左上角的面額數字會呈現金色與綠色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