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英美配合歧視中企 華春瑩警告: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的5G建設業務遭到英國封殺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面對英國正式宣布,要封殺華為參與當地的5G建設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,英方在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的條件下,以莫須有的風險為藉口配合美國一再歧視、排除中國企業,公然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由貿易規則,直指「中方將全面嚴肅地評估這一事件,並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。」

華春瑩認為,英方此舉違背承諾,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利益,嚴重衝擊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礎。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中新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中新社)

她說,這不是一家企業、一個產業的問題,而是英方不計代價將商業和技術問題高度政治化的問題,是中國在英投資安全受到更明顯威脅的問題,是我們對英國市場能否保持開放、公平、非歧視的信心問題。

華春瑩表示,「中方對此嚴重關切,中方將全面嚴肅地評估這一事件,並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,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。」

據了解,英國政府是在周二宣布,英國政府將從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購買新的華為設備,而英國5G網路建設中,現有華為設備須在2027年前拆除。回顧今年初,英國曾因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建設,導致美國不滿。

在英國做出該決定前,中國大陸外交部另一發言人趙立堅於昨日的記者會上,已先行表示,「能否為在英中國企業提供開放、公平、非歧視的營商環境,是脫歐後英國市場走向的試金石,也是中國在英投資是否安全的風向標,中方將密切關注。」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