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正式宣佈: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…華為:未來發展被政治化!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英國政府當地時間7月14日下午證實宣佈,英國手機營運商從今年底起禁止購買任何華為5G設備;華為在英國現有的5G設備也必須在2027年前全部撤換。對此,華為英國發言人愛德華•布魯斯特(Edward Brewster)回應,這個決定令人失望,對英國所有的手機使用者來說都是一個壞消息,「很遺憾華為在英國的未來發展被政治化。」

他表示,此舉非但不能「提高」,反而會降低英國的發展水準,這可能會讓英國落入數位發展的慢車道,增加消費者的通訊開支,並加深數位鴻溝,「我們敦促政府重新考慮這一決定,我們有信心,美國的新管制措施不會影響我們為英國提供的產品的韌性和安全。」

愛德華•布魯斯特還指出,很遺憾華為在英國的未來發展被政治化,此舉源於美國貿易政策,而不是安全問題;過去20年來,華為在英國聚焦構建更好的網路聯接,「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企業,我們將繼續一如既往地為客戶提供支援,我們將仔細審視聲明對我們未來英國業務的影響,並與英國政府溝通,闡明我們會如何繼續助力英國構建更好的網路聯接。」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在英國被封殺i。(圖/路透社)

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強生政府14日早上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議,就華為5G設備問題做出最終決定。文化大臣Oliver Dowden隨後向下議院證實,政府將從今年12月31日起禁止電信運營商購買華為5G設備,並計畫2027年之前將華為排除出英國的5G設備供應。

Oliver Dowden承認,英國5G建設進度會因為排除華為設備而被推遲1年,「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決定」。但他稱此舉「事關維護英國電信網路長期安全」,尤其是考慮到美國的新一輪制裁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曾表示,英方態度是能否為在英中國企業提供開放、公平、非歧視的營商環境,是脫歐後英國市場走向的試金石,也是中國在英投資是否安全的風向標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