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市長性騷女秘書…首爾市府說話了:停止二度傷害!

▲▼首爾市府呼籲,勿再對被害女秘書行二度傷害。(圖/翻攝自首爾市府Youtube)

▲首爾市府呼籲,勿再對被害女秘書行二度傷害。(圖/翻攝自首爾市府Youtube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首爾市長朴元淳疑因性騷女秘書輕生,針對外界所提出的質疑,首爾市府於15日上午11時(當地時間)緊急於市廳2樓召開記者會,對外界說明「侵害女秘書人權」真相,防止大眾對於女秘書的二度傷害。市府表示,副市長徐正協(서정협)擔任秘書室長時,並未介入此次性騷醜聞中女秘書的人事任命案。

首爾市府發言人黃仁植(황인식,音譯)表示,將結合婦女團體、人權運動家、法律專家等外部人士組成調查團,釐清性騷醜聞真相,「調查團的組成與經營方式、日程等,會再與相關團體協調。」

黃仁植同時呼籲,目前最優先的課題,應該是停止對於被害女秘書的二度傷害,「組織將盡一切力量保護受害女職員的身份不被洩漏,並阻止散播謠言與關於該女秘書的人身攻擊。若發現市府職員散佈謠言、造成女秘書二度傷害,就算是市府內的主管,也決不寬貸。」

黃仁植也表示,將盡一切力量協助被害女秘書回歸日常生活。

*以下為首爾市府關於朴元淳性騷醜聞的立場聲明:

〈將採取所有措施,與被害職員站在一起!〉

首爾市府透過婦女團體(13日)的記者會,對被害女職員的痛苦感同身受,在此傳達慰問之意。

因為曾是在同一職場共事的職員,我們的心情更加沉重。首爾市府將盡一切力量,與受害職員站在一起。

第一點,首爾市府將防堵一切關於被害女職員的二度傷害,將之視為優先課題。首爾市府先前曾發佈公文,表示將保護被害女職員身份不被洩漏,並防堵組織內散播關於女職員的謠言、人身攻擊。若得知市府內部出現二度傷害被害女職員的情形,將行嚴厲懲戒;就算是部門主管也會追問到底。在此也呼籲媒體、市民大眾能停止報導與討論關於該受害職員未被證實的報導和謠言。

第二點,首爾市府將不惜動用一切資源,協助受害職員回歸日常生活。諮詢專家意見,協助受害職員進行一系列精神治療,以恢復過往身心狀態,並協助保護期居住安全。

第三點,首爾市府將與女權團體、人權運動家、法律專家等民間外部人士共同組成調查團,以釐清所有真相。對於調查團的組成與經營方式,同時在此擔保其公正性與客觀性,未來將與相關婦女團體討論其他細節。

第四點,目前首爾市正經歷「市長空缺」空前混亂的危機,市府將盡所有力量協助治癒內部員工們所面臨的內心衝擊,從混亂中走出,並帶領市府所有職員重回工作崗位、穩定市政。未來更強化代理市長徐正協與各部門間的溝通,鞏固職員們的信賴與合作關係。

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局,首爾市府將帶著全體職員轉換心境,在市政上盡最大的努力。在此也期盼市民們能共襄盛舉,共勉之。

►市長被告...首爾市府早知情!曝「性平顧問」對朴元淳洩女秘書行蹤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!等你一起來趣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