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行動圖書館首站開往八仙洞外廣場樹下 大熱天擠滿閱讀人潮

▲▼ 行動圖書館首站開往八仙洞外廣場樹下,大熱天擠滿閱讀人潮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行動圖書館首站開往八仙洞外廣場樹下,大熱天擠滿閱讀人潮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文化處14日在長濱鄉八仙洞舉辦「青春洋溢 校外走讀趣」閱讀活動,暑假開辦就從海岸線最北端開始,在地長濱國中在張新發校長率領全校師生近100人熱情響應,參與這場在疫情趨緩後獨特的閱讀盛會,文化處長鍾青柏希望學生們能夠認識自己家園的歷史人文外,也可學習用文學的角度來表達自己的家園。

▲▼ 行動圖書館首站開往八仙洞外廣場樹下,大熱天擠滿閱讀人潮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活動以小提琴演奏「太陽」、「告白汽球」、「天黑請閉眼」熱門歌曲拉開序幕,接著由在地作家齊萱與觀眾講讀分享「做工的人」進入書海,最勁爆的AFJ樂團熱曲一演出,吸引路過的遊客也來參與這項閱讀盛會,每個與會者眼光循著書車架上的每本書,找到自己喜愛的書本,靜靜的閱讀,就在蟬鳴大自然伴奏下,一邊聆聽樂團的演唱,當樂團唱出最夯的舞曲時,時而開心的隨著節奏扭著身體,不由自覺的起身一起樂跳唱,熱爆的天氣大家熱情揮灑,一點也不減熱力放射的快樂。

鍾青柏也到場為學生們鼓勵,並指出,為了「成為更好的自己」而學習,進而與他人及世界共感、共好,走出戶外也是另一種學習,能夠認識自己家園的歷史人文外,也可學習用文學的角度來表達自己的家園,找到讓自己不斷前進的能量很重要,不管身處什麼樣的年代,有能力開創專屬於自己未來的人,他們的眼神總因內心懷著「希望」而閃閃發亮,「閱讀書本」相信也有這樣的魔力,暑假安排「閱讀計畫」也是栽培自己的夢想藍圖。

►靠這樣年輕20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