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永和文化路坍塌! 侯友宜下令:「勒令停工」、立即修復管線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和文化路11日上午發生一起施工意外,一處住宅新建工程因施工不慎,造成地面塌陷,導致瓦斯漏氣,而周遭民宅外牆因此受損、歪斜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獲悉後也趕赴現場,並下令「勒令停工」,同時立即修復瓦斯、水管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赴永和施工意外現場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赴永和施工意外現場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透過現場空拍畫面可以看到,現場地面凹陷出一個大洞,且有不斷擴大趨勢,周遭民宅的建築物結構也因此受損,外牆傾斜,相當危險。目前相關單位已成立緊急防災中心,經評估後,主要影響6棟30戶、疏散65人,另外預防性疏散的有50戶38人,共計80戶103人。

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獲悉後趕赴現場,並下令勒令停工,同時也要求修復瓦斯、水管,讓附近居民能夠不受影響。侯友宜進一步說明,目前所疏散的103人都已透過區公所安排,將他們分別安置在飯店等,目前已安置完成,「希望把公安做到好以後再回來」,而依照施工情形、工期,大概需要2、3天的時間才能做得更完善。

侯友宜提到,現在沒有立即危險,但因水管、瓦斯管沒有接通,必須等到相關單位處理完畢,確保沒有安全疑慮,再讓住戶回來比較適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