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身分證「一條龍」害慘新北阿伯 內政部回應了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身分證字號為「A123456789」的「一條龍先生」謝條根,長年來因為身分證遭人冒用、訂台鐵車票,全台警局、地檢署跑透透,至少有過50件案子,甚至還因此信用破產。儘管如此,但謝條根認為修改身分證字號手續複雜,並未提出申請;內政部也說,目前沒有接到當事人申請。

▲▼身份證字號一條龍阿伯謝條根,這些年屢遭冒用害他全台開庭跑透透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身份證字號一條龍阿伯謝條根,這些年屢遭冒用害他全台開庭跑透透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據了解,依內政部規定,身分證字號更改流程較為嚴謹,不若改名方便,主因再於身分證為識別個人身分的專屬代碼,首重安定性,需考量管理、識別、正確及專屬等屬性,原則上不宜任意變更。

根據內政部規定,阿拉伯數字第3碼至第8碼,如果連續3個「4」,或末位數字是「4」,或與他人的統一編號重複,都可向戶籍地戶政所申請改號。但除此之外的情形,則依個案認定,仍可向戶政所申請更改號碼,但每人一生只限改1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