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盪紐約市!7天爆74起槍擊案 101人受害「比去年多2倍」 

▲▼ 美國警察,紐約市警察局(NYPD)警員。(圖/路透)

▲ 紐約市警察局(NYPD)警員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2020年以來動盪不斷,先是新冠病毒(COVID-19)重創,造成304萬人染疫,接著是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引發的大規模示威,社會瀰漫不安情緒。美國警方統計,上周在紐約市遭受槍擊的人數較2019年同期增加逾2倍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,紐約市警察局消息人士6日表示,6月29日周一至7月5日周日的7日間,該市發生多達74起槍擊案,受害者有101人。去年同期則有26起槍擊事件,受害者為33人。此外,紐約市上周有18人遭人謀殺,較去年增加6人。

紐約市上周75起槍擊案中,有多達30起集中發生在5日周日,造成48人受害,其中9人死亡。布魯克林、布朗克斯及史泰登島當天在3小時內接連發生槍擊,至少7人中槍,其中5人死亡。

警方6日上午確認,其中1名受害者是來自布魯克林的29歲男子羅賓遜(Anthony Robinson),5日傍晚近6時在布朗克斯區謝里登大道(Sheridan Avenue)附近的東170街(East 170th Street)被擊中胸口死亡。槍手動機目前仍在調查。

晚間8時出頭,3名男子在靠近大學大道(College Avenue)的東171街(East 171st Street)被擊中,地點和前一場致命槍擊案僅相距2個街區。一名22歲男子胸部中彈,一名27歲男子則是頸部中彈,在當地醫院被宣告死亡。另一名29歲受害者手臂中槍,送醫後狀況穩定。

►美國慶周末槍響頻傳!南卡夜店2死8傷「槍手仍在逃」 紐約市3hrs爆4槍案2死

►摩洛哥優油超殺價!還你夏日亮麗秀髮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