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手下樓梯「剩3階翻車壓死駕駛」 職安訓練只有1句:大家注意安全!

▲台北市南京東路工地驚傳一起工程車輾過施工人員的工程意外、消防局人員搶救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北憲兵隊舊址去年進行拆除工程時發生怪手翻覆壓死工人意外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憲兵隊舊址去年發生怪手施工翻覆意外,施工人員駕駛小怪手「下樓」時,疑因操作不當,只差3階抵達樓層卻突然翻覆,工人被壓死,相關單位追查包商是否有盡到提供員工安全訓練的責任,沒想到負責員工訓練的包商負責人妻子竟表示,每次員工出門時,都會請大家注意安全,台北地檢署6日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負責人夫妻。

位於南京東路3段的憲兵隊舊址2019年11月間進行拆除工程,施工人員駕駛小怪手,以長臂頂住下層階梯,讓車身下降的方式,從6樓往5樓前進,就在最後剩下3階時,小怪手突然重心不穩翻覆,駕駛被壓到全身是傷,頭部變形,送醫前不治。

相關單位事後追究這起工安意外責任,發現承攬的建材公司負責人登記為吳姓男子,但負責員工安全訓練的是吳男妻子,吳妻在被問到是否有提供員工充足安全保護,以及相關訓練時,竟回答在員工出門前,都會請大家要注意安全,檢察官安排包商和者家屬協調失敗後,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建材公司以及負責人夫妻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雙金女星涉詐遭起訴 沈時華誆製作《海角七號》音樂劇騙募資150萬元

王文洋告家族老臣7人吞4億美元遺產 王永慶「富不過三代」深植...結果出爐

男神吳奇隆現身電影首映 追星粉絲突然大罵「訟棍」撞成一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