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提「中醫改名台醫」!中醫師全聯會回應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在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主辦的「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上,提議將「中醫、中藥」改名為「台醫、台藥」。對此,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及多名中醫師也做出回應。

游錫堃指出,漢醫有千年歷史,但中醫僅有百年,且漢醫傳到朝鮮半島變「韓醫」、傳到日本維持「漢醫」、傳到越南稱為「東醫」但只有台灣維持「中醫、中藥」,僅有部分長輩稱為「漢醫、漢藥」,建議可以改名為「台醫、台藥」。

據《TVBS》報導,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說,全國的中醫界都很樂意、會帶著快樂的心去接受台醫的名稱。另外,中醫師公會顧問何志偉說,中醫改成台醫僅是名稱改變,代表的東西不會有任何變化,並以自己的名字改姓為例,不會因為改姓高,他就變180公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「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」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提議將中醫改為台醫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中醫師吳明珠說,她是第一次聽到「台醫」的稱呼,但政府或有這樣的規劃,她會樂見其成,反正就是政府怎麼說,大家就跟著做。

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,中藥行老闆徐慶棋表示,中藥、台藥沒有必要再分,中藥只是一個口語而已,你看坊間都寫藥房比較多;此外,也有民眾認為沒有必要,只是單純一個稱謂而已。

►積雪草保養大熱門!「神奇小金瓶」3360元➔8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