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降雨樹木倒塌壓死女騎士 盧秀燕:全力協助申請國賠

▲盧秀燕上午前往慰問被路樹壓死的女騎士家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上午前往慰問被路樹壓死的女騎士家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2日下午出現強降雨,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樹木倒塌,壓倒行經該地的20多歲潘姓女騎士,潘女經緊急送醫一度還恢復心跳,後來仍告不治,市長盧秀燕3日上午前往太平區慰問罹難家屬,盧神情哀戚表示,市府將配合釐清責任,協助安排後事,並全力協助家屬申請國賠等事宜。

▲盧秀燕上午前往慰問被路樹壓死的女騎士家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昨天下午2點半,台中瞬間出現強降雨,潘女騎經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,突然被一棵倒塌路樹壓住,經路人報警送醫,中山附醫表示,患者頭部外傷,到院前已經OHCA,搶救後一度恢復心跳,髗內及腹部檢查,都沒有內出血,只有肺部有一點出血,不過患者腦部嚴重缺氧,大約9成腦部無法恢復正常,家屬後來表示放棄急救,院方在6點多宣告死亡。

盧秀燕上午前往慰問家屬後表示,女騎士是家中最小的女兒,平常在市場擺攤,很善良、很乖,家屬非常不捨,市府將全力協助後事安排,並配合檢察官偵辦釐清責任,氣象預報指出近期常有瞬間豪大雨,藉此呼籲市民外出特別注意。

建設局表示,昨天接到通報後,立即派員勘查,該樹位在道路鋼板護欄外,由於樹根已腐朽,大雨導致土壤鬆軟,樹木因而連根倒下而造成憾事,如今已恢復通行,後續將加強公園及行道樹木巡檢、修剪,降低樹木倒塌機率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