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網路安全意識 FB攜手iWIN設計「網路安全小教室」貼文

臉書,App,facebook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Facebook鼓勵民眾開啟雙重驗證,提醒大眾網路安全的重要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為協助大眾提升網路安全意識,Facebook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及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合作,設計一系列「網路安全小教室」貼文,並鼓勵民眾開啟雙重驗證,提醒大眾網路安全的重要性。

▼FB「網路安全小教室」。(圖/翻攝自FB)

▲▼FB「網路安全小教室」。(圖/翻攝自FB)

網路釣魚、詐騙或帳號遭入侵等網路安全事件層出不窮,有心人士往往在民眾沒有察覺的情況下盜取個人帳號,並進一步傳播垃圾訊息,甚至從事網路詐騙等非法行為,引發一連串的負面事件。有心人士的手法包含以電子郵件或訊息的方式,誘使民眾點擊可疑的連結、安裝惡意軟體,或是要求用戶更改密碼等,提醒民眾若收到類似的訊息,應提高警覺。

強化用戶的帳號安全也是網路安全很重要的一環,Facebook指出,推出的「網路安全小教室」,除了教導民眾如何辨識網路釣魚與留意盜用帳號的手法外,也提供民眾維護網路安全的訣竅,包含啟動雙重驗證,預防不明來源的登入,或啟用登入警告通知,與設定可信賴的聯絡人和高強度密碼。同時,Facebook 也鼓勵用戶檢舉垃圾訊息,民眾的舉手之勞能協助維護社群與網路世界的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