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買遊戲點數不可能見到面 南警破除假援交詐騙迷思

▲張姓男子接獲網路緩交詐騙前往便利超商購買遊戲點數,店員發現有異,報請市警二分局警方查處及時阻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
▲張姓男子接獲網路緩交詐騙前往便利超商購買遊戲點數,店員發現有異,報請市警二分局警方查處及時阻詐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網路社群通訊軟體,不時有面容姣好、身材火辣的美女,要求男性朋友加LINE聊天,然後再主動表示有兼職援交,要求對方購買遊戲點數支付,台南市警二分局特別宣導假援交詐騙迷思手法,提醒民眾不要被騙。

1名家住台南的45歲張姓男子,日前於深夜時分在網路聊天室結識1名帳號為靈靈的女子,女子於通訊軟體Line聊天內容多以甜言蜜語討取張男歡心,假借見面並深入交往等理由,要求需購買點數。張男特於7月4日晚上6時許依指示前往中西區康樂街一家便利超商購買遊戲點數,一邊講電話,一邊操作FamiPort機台欲購買價值新台幣2000元的點數時,超商店員發覺男子行為有異,立即通報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巡邏員警吳明哲、張連高前來處理,員警到場了解後係交友詐騙的一貫手法,經勸說後,張男始恍然大悟取消購買點數的念頭。

市警二分局指出,要求以遊戲點數支付網友見面或是援交費用,百分之百是詐騙,歹徒會以確認是否為警察辦案、身分驗證、保證金等理由,不斷要求加碼購買遊戲點數,事實上假美女們根本不會露面。

市警二分局呼籲,網路交友無法判斷對方身分真偽,民眾要提高警覺,切勿透露個資給對方,更不要聽信任何理由買點數,若發現可疑,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是110報案,以防被害,得不償失。

・溫和又能卸除難卸的彩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