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:戴不戴口罩意見分歧,反映美國抗疫一團混亂

▲▼國內疫情趨緩,逐步解封之際,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呼籲民眾仍應保持社交距離,若不能就戴口罩。防疫,口罩,流感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傳染,染疫,Show Girl,展場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簡單的「要不要戴口罩」,在美國竟然成了一個To be,or not to be的重大難題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在6月25日發表一篇題為《戴不戴口罩的分歧,反映出美國抗疫的混亂》的文章。裡面說,美國政府在「要不要戴口罩」這個問題上的態度「髮夾彎」,以及隨後圍繞在「要不要戴口罩」所產生的政治分歧,象徵著美國在應對新冠疫情時的進退失據,一團混亂。

文章提到,美國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」(CDC)曾在1月時表示,不建議「身體健康的人」戴口罩。2月29日,「公共衛生局局長」亞當斯甚至在推特上發出警告:「停止購買口罩」。

然而,僅僅幾周後,這個建議就被「打槍」了。隨著美國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激增至7000多例,CDC在4月3日一改之前的態度說:當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應戴上口罩。

儘管衛生專家建議戴口罩,但川普在宣布有關指導方針時卻表示,他本人不會這麼做。非但如此,一些共和黨議員甚至嘲笑戴口罩的做法。而在一些地方,要求戴口罩的規定也在遭到強烈反彈後被取消。

《華郵》說,未來幾周,隨著經濟重啟、美國新冠病例激增,有關是否要戴口罩的爭議可能會加劇。一些州政府近日要求在公共場所戴口罩,但是包括總統及其支持者在內的很多人,仍然拒絕這這樣做。

《華郵》說:「但在其他國家卻沒有這樣的分歧。在許多亞洲國家,早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,醫用外科口罩就已經被社會所接受。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於過去疾病大流行時的經驗,例如2003年的SARS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