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名間國小教師傅淑鄉 畢業典禮後「頭痛送醫」一周後辭世

▲南投縣名間國小資深教師傅淑鄉(左),參加班上學生畢業典禮,返教室途中突感頭痛不適,經送醫搶救28日上午辭世。頓失一位負責盡職的老師,全校師生同感悲傷不捨。(圖/名間國小提供)

▲南投縣名間國小資深教師傅淑鄉(左),參加班上學生畢業典禮,返教室途中突感頭痛不適,經送醫搶救28日上午辭世。頓失一位負責盡職的老師,全校師生同感悲傷不捨。(圖/名間國小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名間國小資深教師傅淑鄉,22日參加學校畢業典禮結束,帶著班上畢業生返教室時,突感頭痛無法站立,經送醫搶救一星期後,28日宣告不治辭世,訂6日上午在喪宅公祭。頓失一位負責盡職的老師,全校師生同感悲傷不捨。

6月22日是名間國小第75屆畢業生畢業的日子,78位畢業生滿載著所有師長的祝福,順利完成國小階段的學習。就在畢業典禮結束後,傅老師帶著她們班的學生回到教室時,傅淑鄉老師突然頭痛無法站立,學生即時到樓下辦公室反映求援,學校護理師也做緊急處置,並聯絡救護車送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師診治傅淑鄉因腦部血管瘤破裂,顱內出血嚴重,經搶救一星期後仍然宣告不治,6月28日上午辭世。傅淑鄉老師擔任教學工作26年,作育英才無數,是許多家長肯定的好老師。

每天早上6時30分,傅淑鄉老師準時到校整理教室、備課、等學生到校,對學生的課業或生活教育,均盡其所能地指導每個孩子,她深信每個孩子都是可造之材,就像她所培育的各種小盆栽一樣,她每天用愛心與耐心照顧它們,每個盆栽都長得好、長得漂亮。

雖然傅淑鄉老師服務26年,已符合退休條件,但她仍熱愛教學工作,面對108課綱的實施,她仍積極參加各項研習,改變教學方式。僅管她的資訊能力不如一般年輕老師,但她勇於嘗試參加學校的行動學習計畫,透過行動載具改變課堂風景,她的敬業態度,更是讓名間國小所有的老師尊敬與景仰。

・最最最經典

【更多新聞】

捍衛健康!南投縣長結合中彰投民意 堅決反對中火重啟2號發電機組

新北登山隊攀南投卓社大山 1山友墜落百公尺深谷「生死未卜」

聲援抗灰保肺! 南投立委馬文君:不要把南投人當塑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