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1海嘯無情捲走「99歲獨居嬤」 耗9年終確認身分...外甥淚謝

▲▼ 阿部。(圖/宮城縣警)

▲宮城縣警方29日表示,目前已經確認阿部老奶奶的身分,讓她的遺體回到家人身邊。(圖/宮城縣警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311大地震事發距今已9年,有多具罹難者遺體至今仍無法辨認身分。宮城縣警方29日表示,一具2011年5月在石卷市某處海灣被發現的無名遺體終於成功確認身分,是當時獨居在石卷市南濱町的99歲老太太阿部葵羽(阿部きう,音譯),家屬預計在7月2日領回遺體。另一方面,目前宮城縣內仍有7具身分不明的311大地震罹難者遺體。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2011年311大地震時,獨居在宮城縣石卷市南濱町的99歲阿部葵羽不幸遭海嘯捲走,此後便下落不明。直到2個月後,一名漁夫才在距離阿部家13公里遠的一處海灣內發現她的遺體,不過當時遺體受到劇烈損傷,身上也沒有遺留任何物品,因此相關單位都無法辨識罹難者身分。

時隔多年,宮城縣警方從遺體被發現的地點推算罹難者可能的居住場所,再以依靠母系遺傳的線粒體DNA進行檢測,確定與阿部的多名親屬基因資訊吻合。據了解,工作人員透過遺體的骨骼復原出的肖像畫也與阿部本人極為相似,因此才確認身分。

阿部葵羽的外甥管野一之得知消息後表示,「感謝相關單位在9年的漫長歲月中,持續不懈地尋找阿姨的身分。如今終於能夠好好地供養我的阿姨,真的很開心。」宮城縣將於7月2日將阿部的遺體轉交給外甥管野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伊麗莎白雅頓21天霜大降價!熱賣40年養出超美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