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又2士兵在加勒萬河谷身亡!修建橋梁意外「翻船溺水」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中印近日因邊界爭議引起小規模衝突,甚至造成傷亡事件。如今,又有兩名印軍士兵在中印邊境地帶加勒萬河谷(Galwan River)溺水身亡。據了解,這起事故純屬意外,兩人在修建橋梁時,意外翻船而溺水身亡,與當地的衝突事件無關,但目前印度軍方還未發表官方聲明。

根據kashmir.today報導,身亡的士兵分別是37歲的納伊克·薩欽·維克拉姆·莫爾(Naik Sachin Vikram More),和23歲的蘭斯·納伊克·塞勒姆·汗(Lance Naik Saleem Khan)。其中,莫爾死亡的消息於25日傳出,而汗的家人則是在26日收到死訊。

兩人日前於拉達克(Ladakh)加勒萬河谷溺水身亡,疑似在修建橋梁時,不小心翻船而發生悲劇。莫爾的家人透露,軍方告知他們的說法是,翻船事故發生後,莫爾跳入河中試圖救出夥伴汗,但是頭部不小心撞到河流裡的石頭,最後傷重不治。

中印衝突,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莫爾的爸爸感慨表示,「我們上一次對話是10天前,加勒萬河谷的局勢很緊張,他向我保證一切都會順利、很好,要我不要擔心。」汗的母親也表示,「他前幾天才跟我說,他很快就會回家」,在家中他從未提過關於軍隊的事情,就連電話也不常打,「他要我不必擔心,但現在他已經離開了,他是我唯一的支持,我彷彿失去一切」。」

加勒萬河谷是一條流經大陸和印度邊境的河流,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期間,雙方曾在此發生激戰,之後大陸控制了加勒萬河谷大部分地區,屬於阿克賽欽地區。當地氣候寒冷,空氣稀薄,環境惡劣,除邊防駐軍外,無常住居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