騰雲機量產恐生變? 空軍完成對美採購「死神」無人機建案

▲MQ-9B 無人機。(圖/翻攝General Atomics 公司)

▲MQ-9B 無人機。(圖/翻攝General Atomics 公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無人機在新式作戰中扮演重要角色,據了解,空軍日前完成對美採購MQ-9「死神」無人機系統建案,恐因此讓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量產計畫生變。對此,空軍回應,軍備需求會依照現有作戰敵情進行評估。

根據媒體報導,空軍已完成對美採購MQ-9「死神」無人機系統建案,內容包含無人機、複合式地面站、後勤裝備及武器等,預計等到美方報價後就會開啟採購程序。不過,也因次恐影響我國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量產計畫。

對此,空軍方面回應,有關軍備需求,會依照現有的作戰敵情進行評估,還會參酌最新科技,以符合戰力需求。至於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量產計畫,沒有進一步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