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「黃貂魚」無人加油機 測試計劃延3年後進行

▲MQ-25A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)

▲MQ-25A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pedia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砸下8470萬美元(約新台幣25億元),再向波音採購3架MQ-25A「黃貂魚」艦載無人空中加油機,預計在2024年8月交付,不過近日卻傳出來不及為指定的航艦現代化改造,所以MQ-25A測試計劃恐怕延遲至3年,而這也將影響海軍「優化艦隊」的部署。

根據《國防新聞》報導,政府責任辦公室報告說,萬一無法照著預計的時間内交付,再加上海軍在航空母艦上安裝MQ-25控制中心的靈活性有限的基礎上,可能需要對合同進行修改,而這將影響固定價格條款。

報告還補充說,如果海軍錯過安裝時間,最多只能延長3年,因爲這樣的延誤不僅會拖延初始作戰能力,還會導致成本增加。對於海軍而言,他們近年來在整體作戰能力和現代化改造不停面臨「平衡問題」,而MQ-25A就是「優化艦隊響應計劃」的部署,所以延遲3年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MQ-25A未來正式服役後,有望在500海浬內範圍內提供高達15,000磅(約6.8噸)的燃料,使艦載F-35C戰機和F/A-18超級大黃蜂的攻擊範圍擴增一倍,能夠大幅提升航母艦載機的攻擊爆發力,同時讓原本肩負加油任務的部分F/A-18超級大黃蜂戰機可以解放戰鬥力,加入打擊任務中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