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衛隊2反潛機急升空 監視奄美大島海域「解放軍潛艦」

▲▼P-1海上巡邏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日本海上自衛隊P-1巡邏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解放軍一艘潛艇日前現蹤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附近海域,日本海上自衛隊對此出動P-1、P-3C反潛機,以及多艘潛艦前往執行情蒐與監視。據了解,該艘潛艦已在20日上午駛離,未航入日本領海。日本政府23日罕見公布潛艦國籍為中國,也提及有必要釐清對方意圖。

綜合日媒報導,該艘解放軍潛艇18日至20日間潛航在奄美大島的東北至橫當島的西方,地點範圍屬日本領海外側的毗連區,目前尚無法確定潛艇的類型,也無法得知為何會被發現。

P-1是一款由日本海上自衛隊操作的海上反潛巡邏機,為取代美製P-3C「獵戶座」的後繼機種,配有AGM-84 「魚叉」反艦飛彈、ASM-1C 九一式反艦飛彈、AGM-65 「小牛」空對地飛彈,有水聲定位導航系統、先進作戰指揮系統。

▲▼P-3C獵戶座反潛機,日本海上自衛隊,那霸基地,海自,沖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P-3C獵戶座反潛機。(圖/資料照)

同樣是反潛機的P-3C「獵戶座」,是由美國洛克希德公司所設計生產,主要用途為海上巡邏、偵察以及反潛作戰,前機身有內藏式炸彈艙,翼下載點則可掛飛彈,日本擁有101架P-3C。

▲▼107年國慶大會預演,空軍慢速機隊,P-3C反潛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也擁有12架P-3C反潛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23日表示,潛航在奄美大島海域的潛艦研判是中國潛艦,有必要釐清中國的意圖,鑑於釣魚台列嶼等情勢,他認為應公布該艘潛艦的國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