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授權聯邦政府逮捕雕像破壞者 最高可判刑10年!

▲麻州首府波士頓,哥倫布海濱公園內的哥倫布雕像遭人「斬首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麻州首府波士頓,哥倫布海濱公園內的哥倫布雕像遭人「斬首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「打倒雕像運動」逼近白宮,美國總統川普周二(23)在推特發推文警告,他已授權聯邦政府逮捕破壞雕像者,最高可判10年徒刑,命令立即生效!

川普在推文中說:「我已授權聯邦政府逮捕故意破壞、毀壞任何紀念碑、雕像或其他此類屬於美國聯邦財產的任何人,根據《退伍軍人紀念保護法案》或其他相關法律,這些人最高可判10年徒刑……這項命令立即生效,並且適用於追溯已經造成的破壞。不會有例外!」

當地時間周一(22日)晚上,示威者在距離白宮不到2000公尺的街道上用鐵絲網等路障封鎖街道,試圖效仿西雅圖示威者成立「自治區」。從現場影片可以看見,示威者搬出路障圍堵街道,並在鐵絲網上掛起一塊木板,上面寫著「黑宮自治區」(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)。

「今日俄羅斯」報導,還有一群示威者聚集在白宮附近的拉斐特公園,試圖拉倒一座紀念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的雕像。

「打倒雕像運動」逼近白宮後,川普周一晚已在推文中預先對示威者發出嚴厲警告說:「許多人在華盛頓被捕,因為他們在拉斐特公園可恥地破壞了宏偉的安德魯傑克遜雕像,還破壞聖約翰教堂的外部。根據退伍軍人紀念保護法案,可以判10年徒刑。各位請小心!」影片請看這裡  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