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關廟民宅惡火造成4人死亡 黃偉哲:市府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事宜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他責請民政局、社會局等相關局處,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他責請民政局、社會局等相關局處,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議員杜素吟及陳怡珍議員關心23日凌晨發生的關廟民宅火警事故,市長黃偉哲表示,消防局在半夜據報迅速現場將火勢撲滅火勢,救災沒有延誤,但對於兩大兩小生命葬生火窟,黃偉哲感到非常不捨與哀痛,他責請民政局、社會局等相關局處,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事宜。

對於起火原因,黃偉哲市長也表示,依據現場親屬的說法,該住宅的電器都是新購置,不過到底是電器還是人為,或是有其他因素,尚待檢察官相驗及消防局於現場採集跡證後,才能有結果,市府不便做臆測。黃偉哲進一步說明,有親屬提到是聽到一聲爆炸聲後衝到現場,隔壁鄰居則是早上要去採筍子時發現有濃煙密布而跑去敲門,才搶救了兩位生還者,否則事態可能更嚴重。

黃偉哲說,鄰居的守望的相助確實重要,但第一時間的火災警報器也很重要,後續會責請消防局嚴格查察平房區的住宅火災警報器,加強住家消防安全,盼未來火警器能夠起作用,提早偵測火災的煙與熱,發出警告,提醒人們快點逃生,也許就可以多搶救一條人命。

民政局長顏振標回應,南市府人員於第一時間就抵達關廟民宅火警現場,除發送家屬慰問金外,對於罹難者後續喪葬費用亦會給予最大的協助;社會局長陳榮枝也表示,因該住戶為中低收入戶,其意外災害的部份會依照相關辦法來提供家屬所需;教育局表示,對於小小生命的離開令人難過,針對罹難幼童的班級,已介入進行安心輔導。

消防局長李明峯的了解,該民宅因只有一個出口,加上火燒得很快,導致這樣的憾事,李局長呼籲,民眾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強化居家防火安全,6月22日北區開基玉皇宮有捐贈1萬5千顆,市府將協助弱勢家庭進行裝設。

・8大自選菜單,按一鍵就變廚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