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印邊境激烈肢體衝突!印度民眾氣炸砸電視...揚言抵制「中國貨」

▲中印衝突,印度,中國 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印度民眾揚言抵制中國製造的產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爆發衝突後,印度民間反華聲浪四起。擁有7000萬會員的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(CAIT)也帶頭呼籲民眾抵制「中國貨」,並公布了一份產品的替代清單,揚言這項活動將持續到2021年12月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事實上,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,印度民眾不滿中國的情緒就存在,現在爆發的中印衝突,更使當地人民揚言抵制「中國製」的產品。然而原計畫於17日舉辦線上新機發表會的「Oppo」,最後也臨時取消,僅上傳了一段20分鐘的預錄影片。

另一方面,印度西部港市蘇拉特一處公寓的居民,18日也將家中的中國製造的電視從2樓往下丟,路上圍觀群眾立刻湧上,拿棍棒將電視打爆。社群媒體上,也有網友留言指出,「讓我們試著將中國產品趕出印度市場,讓中國經濟緩慢下來吧」、「中國要為此付出很大的代價,呼籲印度公民抵制中國產品,是時候和我們勇敢的士兵站在一起了」。

▲印度民眾向中印衝突中喪命的士兵致意,中印衝突,中國,印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印關係進一步惡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歐式風情不用出國!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2.7折破盤2288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