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證實 蓬佩奧與楊潔篪將於夏威夷會面…未透露會談主題

▲▼2018年6月14日楊潔篪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左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楊潔篪與蓬佩奧2018年6月14日在北京會面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證實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將於夏威夷當地時間17日上午9時(台灣時間18日凌晨3時),在檀香山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中央外事辦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會面。這是美中1月份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以來,中美最高級別會談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除了戰略上的競爭之外,美中雙方先前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,以及香港國安法立法等方面針鋒相對,加上近期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,都讓外界十分關注此次會談成果。

美中雙方並未說明會談主要議程,不過有消息人士指出,此次會談是中國方面提出的要求。專家分析,美中關係已經到達多年來最低點,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尋求達成協議終止貿易戰,甚至曾暗示會與北京斷絕關係。

另一方面,川普政府已經啟動取消香港貿易特殊待遇的程序,藉此回應北京當局限縮香港自主權,但並未立刻終止特殊待遇。外界分析,包括新冠肺炎、香港、朝鮮、貿易等,都將納入議程之中。

此次會晤預計在夏威夷希卡姆空軍基地(Hickam Air Force Base)舉行,這也是蓬佩奧與楊潔篪4月15日通電話交換有關新冠病毒意見後,2人首次面對面會談。

►夏天也要水煮蛋肌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