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印45年首起死亡衝突 印度外交部:中國想單方面改變邊境現狀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與印度間的邊境衝突持續升溫,雙方軍隊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在拉達克地區(Ladakh)的暴力對峙造成63人死傷,印度有20名士兵喪命,中方則有43人傷亡。印度外交部昨(16)把矛頭指向中國,強調是北京試圖改變該地現況才會導致這場衝突。

▲▼ 中印邊境,拉達克地區(Ladakh)加勒萬河谷(Galwan valley)衛星影像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發生嚴重衝突的地方位在拉達克地區(Ladakh)加勒萬河谷(Galwan valley)。(圖/路透)

綜合印媒新德里電視台、法新社報導,這場「激烈肉搏戰」並未涉及槍擊事件,雙方士兵近身鬥毆、扔擲石塊,據傳中方使用釘飾棍棒攻擊,雙方之間的暴力肢體衝突持續數小時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中印邊境45年來首起死亡衝突事件。

印軍現有20人死亡,根據印度的說法,此次衝突爆發的原因正是中國試圖單方面改變當地現況,同時反駁中方提及之印度士兵越境一說。此前,中國外交部表示,印度士兵二度越過邊境,挑釁攻擊解放軍,才讓此次衝突爆發。

▲▼中印,克什米爾邊境地區。印度邊境部隊(BSF)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邊境部隊(BSF)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。(圖/路透)

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(Anurag Shrivastava)說,「印度非常清楚,所有活動均在實際控制線印度一側的地方進行,我們希望中方也能這麼做。」

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迄今尚未對此事件發表任何聲明。美國國務院證實,目前正在密切關注情勢,中印均已表達緩解局勢的意向,支持雙方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。

►中印衝突擴大!印度官兵增至20死 解放軍43人死傷
►印軍上校遭石塊「活活砸死」 兩軍高層緊急會晤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