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印衝突雙方8死11傷!印軍上校遭石塊「活活砸死」 兩軍高層緊急會晤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印邊境近4年來衝突不斷,但是16日首度傳出人員死亡,印度軍方證實,一名上校和兩名士兵在拉達克(Ladakh)與解放軍對峙期間喪命,另外印度媒體則指出解放軍方面共有5人死亡、11人受傷。中印雙方的軍事高層對此召開緊急會晤斡旋。

▲▼中印在班公錯的實際控制線(LAC)線上發生對峙,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「红袍萤火虫VIII」)

▲中印邊境衝突,傳出雙方總共「8死11傷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「红袍萤火虫VIII」)

印度軍方聲明指出,周一晚間印軍與解放軍發生激烈衝突,釀成傷亡,死者包括一名上校、兩名士兵。印度軍方稱,兩國的軍事高層已經展開緊急會晤斡旋,試圖和緩局勢。不過印軍對於會晤的細節沒有做進一步解釋。

根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(NDTV)報導,有消息人士透露,印度的上校指揮官與兩名士兵,遭到石塊與警棍襲擊,被襲擊的三名印軍只能徒手還擊。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證實,中印雙方在邊境發生嚴重衝突,印度軍方在星期一(15日)兩次越過邊界作出挑釁,攻擊中方人員,導致雙方邊防人員發生嚴重肢體衝突,「敦促印方約束邊境士兵,避免作出導致邊境形勢複雜化的單邊行動。」

▲▼中印在班公錯的實際控制線(LAC)線上發生對峙,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「红袍萤火虫VIII」)

▲中印在班公錯的實際控制線(LAC)線上發生對峙,照片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「红袍萤火虫VIII」)

中印雙方在今年5月爆發衝突,主要衝突地點在邊境西段實控線附近的加勒萬河谷(Galwan valley)至班公錯湖(Pangong Tso)一帶緊張對峙,雙方均集結數以千計的士兵,而該地帶正是兩國在1962年爆發戰事的位置。

雙方6日才舉行過一次少將指揮官層級的會晤,當時印方要求中方退回原駐地,把拉達克控制線恢復到4月以前的原狀,中方則要求印方停止在拉達克邊境的中國領土進行道路與橋梁修築,但是印度認為這些道路與橋梁工程是在印度國境內修路,中方沒有理由要求印度不能修路。

中國外交部日前雖然指出,雙方已為緩和局勢達成共識。不過,近日亦有消息指,印度正向邊境地區運送坦克。

►夏天也要水煮蛋肌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