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山區10天獲救...屏安醫院副院長「一度想放棄」虛弱曝:靠喝水喝尿+念佛經

記者林昱萱/屏東報導

屏東屏安醫院行政副院長楊欣正於6月6日在來義棚集山區迷路失蹤,歷經10天後終於獲救。對此,楊欣正表示,「過程中有3、4度想放棄,就靠著念佛經撐下來」、「靠著喝水、喝尿活下去」。

▲困山區10天獲救...屏安醫院副院長「一度想放棄」虛弱曝:靠喝水喝尿+念佛經 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副院長透露這10天的心路歷程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事故發生在6日當天,當時楊欣正和醫院員工一起去爬山,大約10點多時,楊說要先走,大概到11點時有傳訊息跟大家說他迷路了,有滑了一跤,但沒有大礙,但是到了下午2點多時,就已經沒有訊號了。

▲困山區10天獲救...屏安醫院副院長「一度想放棄」虛弱曝:靠喝水喝尿+念佛經 。(圖/東森新聞)

從當天開始,來自各發的救難人員紛紛派人前往搜救,最後終於在16日早上下溪谷時,於尖刀尾溪發現楊欣正的身影。對此,楊欣正獲救後,看起來仍是相當虛弱、胸骨也有斷裂,但所幸意識清楚,並沒有生命危險,而他也提到,過程中有念佛經讓自己努力撐下去,也有喝尿、喝水維持生命。

另外,消防局也指出,本次搜救任務總計出動118車次及警消228人次、義消67人次、涼山特種部隊106人次、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區搜救委員會、飛鷹大隊、中華搜救總隊、雲豹登山隊等民間搜救團體130人次、獵人及山青89人次、林務局5人次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台中西屯大火...她燒到身軀焦黑!面目全非慘死 家人一見嚇傻急滅火

驚悚撞擊畫面曝!基隆17歲少年「自撞噴飛」慘死 後座少女重摔折斷門牙

影/中600萬頭獎卻遺失...她急報案:我弄丟彩券!結局驚天逆轉 連警察都傻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