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急響應上調至2級!北京幼兒園、中小學、大學明日停止到校上課

▲▼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北京連5日以來,已經累計報告106宗新冠肺炎病例,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布,即時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由三級調整為二級。此外,北京市幼兒園、中小學、高校(高職)自明(17)日起一律停止到校上課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1場記者會上,陳蓓稱「北京疫情形勢十分嚴峻,經研究決定,6月16日即時起,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調整至二級。」

為了因應北京市政府宣布的二級響應級別,市委教育工委、市教委第一時間啟動各項工作預案,堅決落實應急響應級別調整後的工作措施和各項防控標準,指導各區各校從嚴落實各項防疫工作要求。

▲▼北京,賣場,搶菜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報導稱,北京中小學各年級自明(17)日起一律停止到校上課。「各學校要及時將通知告知每一名學生家長,同時做好線上教學的無縫銜接,做好心理疏導和家長溝通,確保學生平穩進入居家學習。」

初高三年級也同步恢復居家線上教學,學校要特別做好畢業年級線下到線上複習過渡的各項工作,並安排好相關學習資料的發放工作。

另外,北京各大學學生自明(17)日起也停止返校,「學校可以通過線上辦理、遠程服務等方式,做好畢業生的畢業離校工作。」最後,北京全市各類型幼兒園17日也不再開園,已復園的大班幼兒明日也禁止去上課。

▲▼北京,賣場,搶菜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►夏天也要水煮蛋肌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