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短8年「小秘書→女帝」晉升黨中央!盤點「金與正政治史」 她權力一把抓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16日下午,突然下令開轟開城工業區附近的「兩韓聯合辦公室」,儘管外界瘋傳她已經取代哥哥的位置,但在傳聞未坐實之前,這樣的行動也間接的顯示她的手上確實握有些許實權。不過北韓3代領導人皆為男性,如今金與正在一片爭鬥中殺出重圍,成為呼聲最高的人,她到底是誰呢?

▲▼金與正,北韓,金正恩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與正現在被認為掌有大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韓媒整理報導,金與正在1988年出生,現年32歲,現在的職位為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、最高人民會議第14期代議員、黨政治局候補委員、黨中央委員會委員和國防委員會辦公室主任。

▼早期跟在金正恩身旁的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金與正,北韓,金正恩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金與正從1998年8月到2000年期間,於瑞士留學,2012年2月逐漸參與北韓勞動黨的事務,一開始擔任的職位國防委員會的活動課長,之後變成辦公室主任,隨後更逐漸深入黨內部,擔任中央委員會的委員、副部長,一直到2020年4月坐上朝鮮勞動黨中央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一位,更有媒體報導,金正恩先前已將黨務及對外事務都交給了她,相當於握有大權。

不僅如此,從金與正先前嗆聲南韓,更直接揚言要動武,沒想到16日真的發動攻擊,也間接表明了她手上握有軍權,金正恩的權力是否已經轉移到她手中,引發外界強烈的關注;此外有韓媒指出,最近北韓官媒《勞動新聞》頻用「黨中央」一詞配上金與正的照片,被認為是金與正掌權的暗示,不過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,黨中央一詞是指金正恩跟黨中央委員會,並非外界認為的繼任者。

▲▼金正恩親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親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金與正在2011年前幾乎沒有出現在公開場合過,隨後進入北韓勞動黨工作、成為金正恩的秘書後,曝光次數漸漸增加,更常與金正恩一同出席重要或是國際場合;從一開始跟在哥哥身旁當一名服從的秘書,在大場合中為哥哥忙進忙出,一直到現在變身成一名能向南韓放話、嗆聲,以及實際付出行動的角色,她只花了短短8年的時間,就成為了中心掌權人物,若是未來真的上位,行事作風相信也是不容小覷。

▼ 文金會時在機場忙前忙後的金與正。(圖/翻攝自青瓦台國民送KTV)

▲▼ 文在寅抵達順安機場,金正恩親自迎接,金與正全場緊跟。(圖/翻攝自青瓦台國民送KTV)

▼金與正被認為很有可能是接班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金與正,北韓,金正恩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