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韓國防部回應:努力防止軍事危機 但北韓挑釁將「強烈反應」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北韓官媒《朝鮮中央通訊社》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50分證實炸毀開城工業區內兩韓聯合辦事處(韓聯辦)。南韓國防部也對此做出回應,表示將會努力防止事態演變成為軍事危機,但是如果北韓採取挑釁行為,將會做出「強烈反應」。

▲▼北韓,開城,韓聯辦,開城工業區,坡州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開重工業區的「韓聯辦」已經遭到北韓炸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,3天前(13日)就已經預告將會做出「武力報復」至今日(16日)就傳出政府下令炸毀兩韓聯合辦公室。

北韓轟掉韓聯辦之後,官媒《朝中社》隨即發表聲明,「這些人渣和漠視其犯罪行為的人,都得出面贖罪,這是民心所指,繼封鎖北南所有通訊頻道,接著實施炸毀我側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北南共同連絡事務所之措施。」

根據南韓官媒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國防部聲明指出,「就目前的安全局勢而言,我方一直全天候監視北韓軍方的動向,並且盡最大努力來控制局勢,以防止當前局勢升級為軍事危機」。

南韓國防部聲明補充,「如果北韓採取挑釁性的軍事行動,我方將會做出強烈回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