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北漂返鄉」努力了一年半…勞工局「曝2位數成績」!陳致中質詢傻眼

▲▼北漂返鄉政策努力一年半,僅有14人次。陳致中質詢。(圖/翻攝高雄市議會)

▲陳致中質詢時問及「北漂返鄉」成績,不料一年半下來竟只有14人次。(圖/高雄市議會)

記者許宥孺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先前政績主打「北漂返鄉」,要吸引青年學子返鄉就業、創業。但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(16日)進行市政質詢時,詢問北漂返鄉成績;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竟回應,一年半來服務人次56人,其中僅14人次返鄉,讓陳致中當場聽到傻眼。

陳致中質詢時指出,「吸引北漂青年返鄉」是韓國瑜先前擔任市長時的重要政見之一,如今事隔一年半,北漂返鄉的專案服務人次、瀏覽量、實際成績如何?讓中漂、北漂的高雄子弟回到家鄉創業就業,是否有說到做到?能不能提出實際成績?

對此,陳石圍則回應,除了青年局以外,勞工局去年9月18日也設立北漂專業服務台,有一人一條龍的專業服務協助,截至今年6月14日,總共服務56人次,有14人次返鄉,其他則還在協助中。

誇張數據一曝光後,陳致中聽了當場傻眼,還頻問「返鄉14人次?」陳石圍則回答「對!」接著補充解釋,北漂返鄉自去年開始徵才,這是示範性質,未來會持續列入重點工作。

陳致中聞言後相當不滿,直呼韓前市長主打的政績過去了一年半,竟然只有返鄉14人次,「這不是示範性質,這是重點業務、是韓前市長主推的重點政績,怎麼一年半的努力,只有14人次,無法對市民交代啦!要怎麼營造足夠的誘因、好的條件,是勞工局的責任,要加倍努力、急起直追。」陳致中指出,本來很多青年投票給韓,但現在卻都改投罷免票,這代表市府的承諾跳票,「北漂返鄉沒有說到做到,被看破手腳,局長自己也證實只有14人次,情何以堪?」

對於這一數據,勞工局稍早澄清,除了此北漂服務專業服務台之外,另有其他公私立服務平台同時媒合北漂返鄉就業,包含1111人力銀行、104人力銀行、勞工局就業訓練中心以及固定辦理的大型徵才活動;因其他既有的媒合平台資訊量大,不會特別統計,僅就「北漂專業服務台」來說,是14人沒錯。

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▼陳致中在臉書PO文,「北漂返鄉經過一年半有幾個人?大家猜猜看。」(圖/翻攝陳致中臉書)

▲▼北漂返鄉政策努力一年半,僅有14人次。陳致中質詢。(圖/翻攝陳致中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