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邊友人大多重男友!她好奇「朋友、情人」2選1 網秒選後者…給中肯分析

▲▼情人節,情人,情侶,另一半,美照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發問「重朋友還是重情人?」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玩過一種心理測驗,是在測親情、工作、情人、朋友在個人心中看重的排行。就有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問「重朋友還是情人?」說她隨著年紀增長,看著身邊很多女生朋友把時間和錢留著跟男友相處,但她自己卻偏好跟朋友一起出去。推文反而認為要「重情人」,各種分析引發熱論。

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,隨著年紀增長,她看著身邊很多朋友、尤其女生更多,都是把時間和金錢留待和男朋友相處,甚至拒絕和朋有的約、選擇跟男友出遊。原PO說,她自己也有交男朋友,但如果時間和金錢有限,她其實比較偏好跟朋友一起出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朋友,姊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比起情人,原PO覺得自己更願意花時間陪朋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她表示,「對我來說比起容易走散的愛情,我更喜歡花時間維繫舒服自在的朋友關係,比起戀愛更不容易失去重視的對象。」看到貼文後,有網友就附議,「朋友,比較可以肆無忌憚講幹話」、「朋友經營不容易,男友要重找很快。 」

不過,更多人則認為要重視「情人」,「情人啊,重朋友的話幹嘛交往情人,而且朋友翻臉也很快的,沒什麼特別不一樣,不用特別經營還走的長久的朋友才是好朋友,要花時間經營的朋友不如花時間賺錢」、「情人,個人認為另一半就是最好的朋友」、「情人,因為真朋友會懂感情經營不易約會很難排。」

▲▼情人節,情人,情侶,另一半,美照。(圖/pixabay)

▲許多人反而認為,情人才更要重視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有網友就分析為何要重情人,「如果你交往是把對方當成生命伴侶候選人的話,那他才會是陪你一輩子的人,你根本不會想選擇,自然就以他為重了」、「不管跟朋友玩得多開心,家裡永遠都有一個人在等你」、「當然是重情人啊,這個人以後可能會跟你結婚陪你到老,還要替你照顧家人照顧他的家人,還有你們以後有可能一起的寵物或小朋友之後,才有心力照顧自己的外圍朋友。」

還有人直說,能兼顧當然是最好,「真正的朋友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我覺得應該要同時重視」、「看狀況,結果被朋友說是馬子狗,也被女友說去跟朋友交往就好」、「30歲以下重視朋友,30歲以上重視情人,不分性別」、「沒有什麼關係是不需要特別經營的好嗎?主要是要找到平衡吧?不是特別注重哪一邊」、「有天如果你跟你的男/女朋友分手了,加上平常又沒跟朋友往來關係疏遠了。這樣等於是兩頭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