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大關鍵因素 沈榮津接替陳其邁掌副閣揆呼聲最高 

▲▼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立法院院會接受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經濟部長沈榮津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計17日將請辭,正式投入高雄市長補選,而副閣揆遺缺,外傳諸多人選;不過,黨內各派系間的看法,幾乎多指向經濟部長沈榮津,成為目前接替呼聲最高的人選,關鍵因素在於,後疫情時代,台灣勢必面臨經濟振興、全球產業重分配,以及台商回流等重大政策的考驗。

陳其邁預計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,在這個週末他已經展開選舉行程,13日就已南下,跟民進黨立委邱議瑩、內門農會總幹事洪輝煌、台灣火鶴花產業協會理事長李基來,前往內門、旗山視察,關心火鶴花產銷價格及生產狀況。

此外,陳其邁與身為高雄市黨部主委的黨籍立委趙天麟,在14日下午,也一起陪同資深媒體人王瑞德,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8-16外,發起一場「報復性消費」,請民眾吃冰。

在陳其邁幾乎確定投入選戰之際,各界在討論誰會是接替副院長的人選?被點名者眾多,包括:衛福部長陳時中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、前黨秘書長洪耀福,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等。

據指出,沈榮津在疫情期間,籌組口罩國家隊、防疫國家隊,以及紓困振興政策上,立下汗馬功勞,而在振興階段,國家的經濟問題會是重中之重,這成為他在內部擁有高呼聲的關鍵。親英系的重量級人物便透露,他的確是後疫情振興時期相當適合的人選。

此外,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4日受訪時也表示,現在台灣不只是疫情後產業振興,在全球產業重分配、台商回流的政策上,有產業背景的副院長會是合適的安排。

鄭運鵬指出,沈榮津除了40年的公職背景,他還有許多過人的強項,以口罩國家隊為例,就可以知道他是一位出面喊一聲,產業就會跟著前進的部長。

鄭運鵬說,他曾經在座談會見識到,沈榮津也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樣,有超人的記憶力,每個產業和公司的機器需求,過去發生什麼狀況,他都能如數家珍,非常厲害。

此外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認為,台灣未來最重要的就是振興經濟跟擴展全世界的貿易市場,副院長如果是財經專業,會是助力,且沈榮津身段柔軟,經驗也很豐富,是適當的人選。

▲▼經濟部長沈榮津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沈榮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當天是韓國瑜63歲生日
高雄市長補選戰將開跑!陳其邁週末回家鄉關心花農...不忘做這件事
羅智強酸陳其邁!建議和陳菊辦「雙陳」論壇 討論貪汙除罪化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韓落幕 孫大千列國民黨應向民進黨學的10件事
國民黨嗆綠營「不尊重高雄市民」 市長補選需更充足時間
國民黨民代聲明「不放棄高雄」 全力輔選市長候選人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