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220萬人「曾感染新冠肺炎」 港大研究:疫情將二度爆發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大透過研究數據估算,湖北省恐有220萬人曾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透過研究湖北返回香港人士的抗體比率推算,最先爆發新冠病毒疫情的中國大陸湖北省,可能約有220萬人口曾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研究團隊還認為,大部分香港居民都沒有新冠病毒抗體,疫情有可能二度爆發。

根據香港電台報導,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,從湖北省返回香港的452名無症狀人士中,有17人即3.8%呈現抗體陽性,遠高於確診患者數量。

研究團隊據此估計,以湖北省5900萬人口估算,可能有220萬人曾經遭感染,有97%患者因為無明顯症狀而未被正式確診。

另外,研究團隊分析香港本地抽取的1938個樣本,發現所有樣本都沒有抗體,估計全香港居民的抗體陽性率低於0.05%。研究團隊擔心,由於香港居民大多沒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,對病毒沒有免疫能力,若沒有有效疫苗或藥物,疫情無可避免將再度爆發。

►美容大王推爆「夏日鎮靜神水」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