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想北韓發射導彈 南韓與美國進行聯合防禦演習

▲▼北韓,金正恩,試射導彈,核武,彈道導彈(圖/路透)

▲南韓與美國近期進行反飛彈演習,防範北韓軍事動向。(示意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蔡政儒/編譯

根據韓聯社報導,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(Jeong Kyeong-doo)指出,依照今年年初所預定的計畫,南韓與美國於10日舉行了聯合空軍戰鬥準備與導彈防禦演習。雖然鄭景斗沒有再為此多說明,一名軍官卻表示南韓與美國是在「假設北韓飛彈的威脅之下」進行這次的防禦演習。

這名軍官表示,這次的演習是為了要強化空軍戰鬥能力,加強南韓部隊的動員能力、裝備以及其他相關的軍事流程以抵禦北韓的威脅。這名軍官強調,這並不表示南韓將會加入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。

在這次的演習當中,韓美雙方都各自模擬了飛彈偵查以及攔截系統的整合,例如南韓的愛國者飛彈,以及美國的薩德反飛彈系統(THAAD)。

與美國去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之際,南韓一直在加強導彈能力。去年,南韓展示了幾種新型的短程彈道導彈,包括仿俄羅斯的伊斯坎德爾導彈(Iskander)的新型飛彈。

南韓與美國每年都會講行兩次重大的聯合演習,然而因為今年新冠疫情的緣故,雙方取消了年初的聯合演習。消息指出,目前雙方正在討論下一次演習的時間及詳細過程。 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