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動面對、撫平傷痕才能和解!台大學生會擬提案成立「校園轉型正義小組」

▲▼ 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於本周六(13日)召開校務會議。台大學生會提案,建議成立「校園轉型正義小組」,處理校園空間與威權地景轉型、校史重構與檢討等工作。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指出,主動面對、撫平傷痕才能面對校園裡的和解,也不會討論一下,就被說是「政治鬥爭」。 

凃峻清表示,一個大學要有社會責任、國際化,就應勇敢的處理校園過去發生的問題,校園成立「校園轉型正義小組」在美國、南非都有類似的案例。而台大過去發生很多不公義、不正義的壓迫或衝突,但校方長期採取不主動的態度,對於受害師生或受害者家人完全沒有進一步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台大校務會議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灣大學將於本周六召開校務會議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凃峻清說,面對過去的傷害,台大不曾主隊面對,只要有師生談論到公共議題,就會貼上政治鬥正、撕裂校園的標籤,這樣要如何面對過去受害的師生、工友?呼籲,應主動面對、撫平傷痕才能面對校園裡的和解,也不會討論一下,就被說是「政治鬥爭」。

學生代表建議成立的校園轉型正義小組,成員應包括歷史研究相關教師、校史館、學生、各學院教師代表等,並針對過去校園歷史進行調查與公開。至於校園轉型正義小組的任務,主要負責盤點和推動相關調查、空間轉型、重新建構校史等,但會依循校內程序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