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急不救窮!林佳龍:紓困3.0「月底出爐」 艱困產業要自救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台和緩,然而部分產業景氣仍屬艱困,如機場週邊產業、專做出入境旅客的旅行社等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預計將於6月底完成紓困3.0方案擬定,針對受困產業進行補貼,他呼籲,業者必須自救轉型,畢竟政府只能救急,不能救窮。

交通部日前推出紓困方案1.0、2.0等,2.0方案實施時間至6月底,雖然近日國旅景氣復甦,但部分業者仍較艱困,如專做外國旅客的旅行社或旅館業、機場週邊產業等,業績仍受巨大衝擊,交通部若不推出紓困3.0,這些產業恐面臨倒閉或裁員的窘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桃園機場二航廈冷清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桃園機場二航廈冷清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林佳龍表示,紓困3.0實施時間為7到9月,預計6月底擬訂完畢,考慮到預算有限,將針對營業受影響較大的業者進行紓困,希望國人也能透過消費,讓這些艱困產業復甦。

林佳龍也說,政府只能救急,不能救窮,業者除了領取紓困補助外,也必須進行轉型自救,許多旅行業、旅館業在疫情期間,改接國旅客人,提供優質旅遊,讓消費能力較好的國人可在國內進行高端消費,享受高品質的旅遊商品,接著觀光局將推出國旅補助,也會有很好的加乘效應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