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涉賄選提告當選無效 二審駁回定讞!保住議員

▲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涉賄選,檢方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一審判決當選無效之訴遭駁回,二審今天維持原判,全案定讞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涉賄選,檢方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一審判決當選無效之訴遭駁回,二審今天維持原判,全案定讞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2018年議員選舉時,苗栗縣議員鄭聚然、頭份市民代表劉文照涉賄選,檢方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一審判決,鄭聚然的當選無效之訴遭駁回,劉文照則被判當選無效。台中高分院今天維持原判,全案定讞。

2018年九合一大選,鄭聚然、劉文照分別當選苗栗縣議員及頭份市民代表。2人遭檢舉於選舉期間搭檔競選並涉嫌共同以現金買票,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及縣議員落選人李貴富、頭份市民代表落選人羅文豐,分別對鄭、劉員提出當選無效之訴。

鄭、劉2人選舉期間,劉文照被指控在2018年10月與鍾姓男子到林姓選民住處,鍾男將劉文照所出資的賄款5500元交付給林姓選民;另外,鄭聚然部分,也被指控其競選團隊人士交2萬8千元給林姓女子做為賄選款項,由林女在2018年10月4日於三灣鄉住處交付2千元及選舉文宣給林姓選民,並央求支持投票鄭聚然。

台中高分院認為,劉文照的賄選行為明確,應判決當選無效;而鍾男的行賄款項是來自劉文照,鄭與劉2人搭檔競選,只一起掃街拜票、宣傳造勢,劉文照雖有賄選行為,但不能因此即認鄭與劉必有犯意聯絡,且鄭聚然並不認識林女,應無可能由不認識的人幫忙賄選,因此未構成賄選,無理由判決鄭聚然當選無效。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一二七條第一項規定,此判決不得上訴,亦不得提起再審之訴。

鄭聚然9日得知維持原判後表示:「感謝法官明察秋毫,還我一個清白。」

Her的必敗經典保養品再一波隆重推出「Kiehl's契爾氏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」大容量500ml,原價2,390元,特價1,799元。

►狠砸越南店還嗆堵反中埋伏 他遭轟2槍爆頭慘死...苗栗在地殺手落網 

►陳為廷近況曝光!將赴美唸外交法律碩士 將成耿爽和丁守中學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