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第二波疫情已到來「力度超第一波」 陸抗疫專家:高峰還沒來!

▲▼新冠肺炎,印度,貧民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疫情猛烈增加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、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6月7日在上海,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最新判斷,「全球第二波疫情正在發展,而且反彈力度已經超過第一波。」他強調,中國的防控目標是,不受全球第二波疫情影響。

據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張文宏進一步說明,經過此次抗疫,大陸的公共衛生體系比原來更加強大,可以應對輸入性風險,「所以(全球)第二波疫情有,但我們的目標是中國沒有(第二波疫情)。」

他分析,國際上第二波疫情已呼之欲出,很多國家的高峰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來,「巴西、俄羅斯、印度的高峰都還沒看到,所以(感染人數)也不知何時會下來。」

▲▼張文宏。(圖/翻攝自)

▲張文宏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至於疫情最嚴重的美國,「他們復工復產以後,很多州的疫情又開始有反彈跡象了;包括中東的伊朗,也在反彈。」張文宏認為,初步看來,全球疫情「始終在往前走」,反彈的力度甚至超過第一波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顯示,截至台灣時間8日上午5點30分,全球累計697萬3195例確診、40萬1564死,僅1個月的時間,新增染疫人數已經暴增315萬人,死亡人數也增加了13萬人。

過去一個月中,國家染疫人口增加最快速的包括巴西、俄羅斯、印度和秘魯,南美洲成為疫情爆發最猛烈的地區,而東南亞的也有更嚴重的趨勢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