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國瑜被罷免」攻佔大陸熱搜榜 閱讀量破8600萬...網友:體會到民主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罷韓成功,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確定通過,包含《鳳凰新聞》、《澎湃新聞》等大陸媒體都第一時間推播相關訊息。其中,在新媒體平台「今日頭條」上,韓國瑜遭到罷免的話題更是衝上熱榜第一,截至晚間6時,相關訊息閱讀量超過8600萬;至于新浪的微博熱搜也同樣攻頂成功,顯示大陸網友也相當關注這次罷免案的結果。

由於韓國瑜先前翻轉高雄,又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,因此他的動向一直受到大陸媒體關注。事實上,官媒《人民日報》5日才發文稱讚韓國瑜「市政成績不錯」,還抨擊民進黨一意煽動高雄人對韓國瑜「背叛高雄」的恨意。

罷免案的門檻一過,包含《鳳凰新聞》、《澎湃新聞》等大陸媒體都第一時間推播相關訊息。此外,《ETtoday新聞雲》發現,在社交平台上,韓國瑜的罷免案也受到一般大陸網友關注。

▲▼韓國瑜罷免通過登熱搜榜。(圖/翻攝今日頭條、新浪微博)

▲韓國瑜罷免結果登陸媒熱搜榜。(圖/翻攝今日頭條、新浪微博)

以《今日頭條》為例,自罷免結果出爐後,頭條熱榜的第一名就一直是「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」,標題後方還搭配深紅色的「爆」,顯示此議題目前非常「火爆」,點進去之後,則是大陸媒體與自媒體的文章。

有大陸網友表示,「國民黨窩裡鬥,台灣窩裡鬥」、「韓國瑜跟國民黨被打回原形了,對大陸來說絕對是好事」、「人性不足蛇吞象,韓的故事太諷刺了」;不過,也有人留言「天道不公」、「建議韓國瑜再選市長,肯定當選」。

此外,新浪的微博熱搜上,「韓國瑜被罷免」的話題也一度攻佔榜首,有網友調侃「騙來騙去把自己騙下去」、「兩面人的正確下場」、「只能一聲嘆息!感嘆國民黨的無能」;另外,也有人感嘆「原來這就是民主社會,我們制度不同,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選自己當地的領導人,不過經過這次,體會到什麼是民主!人民既能投票選你,也能投票罷免你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