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資助炒作大同公司股票 上海金主任國龍涉《證交法》遭通緝

▲▼大同股東會,大同公司,大同經營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同經營權之爭傳有陸資違法繞道來台,北檢通緝上海龍峰董事長任國龍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大同公司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,台北地檢署已陸續起訴市場派鄭文逸等多人涉嫌炒作大同股價獲利10多億元,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等罪,同時另案偵辦提供炒股資金的大陸龍峰企業集團董事長任國龍,但因任始終沒有到案,檢察官已正式依違反《證交法》等罪嫌,對任國龍發布通緝。

任國龍是大陸龍峰企業集團董事長,是上海地區知名地產商,公司資本額達人民幣2.7億元,在大陸擁有8家子公司,2016年9月間開始,多次被金管會查出他為規避投審會審查,繞道香港等地投資台股。

台北地檢2018年已起訴另名市場派人士鄭文逸,涉嫌炒作大同股價獲利11億元,並查出鄭文逸在2017年間,找任國龍準備台幣上百億元當奧援,2016年間,任以地下通匯和境外轉帳匯款等方式,隱藏陸資來源,將港幣2億元(約台幣8億元)投入炒作大同股票,北檢2020年4月間,再追加起訴獲利3億元的金主林振興、張莒華等人後,任國龍因始終未到案遭通緝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其他新聞】

超強主婦8年吸金1.47億元 誆幫知名企業票貼2分利…厝邊15菜籃族受騙

曾揭發扁珍詐領國務機要費 李慧芬與夫離婚痛失愛子又挨告詐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