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將召開重啟燃煤機組說明會 國民黨團怒吼:存心欺侮台中人

▲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嚴重抗議台電要重啟火力發電 廠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嚴重抗議台電要重啟中火燃煤機組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電預估下半年因疫情趨緩,經濟復甦導致用電量大增,加上有些機組歲修,因此6月2 日將在龍井區召開說明會,為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第2、3號機組做準備,台中市議會14名國民黨員1日召開記者會,嚴厲砲轟中央不是說不缺電嗎?為何蠻橫重啟老舊機組,製造空污,荼毒健康,存心欺負台中人。

▲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嚴重抗議台電要重啟火力發電 廠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市長盧秀燕依照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,撤銷中火第2、3號老舊機組的操作許可證,以降低空污,但行政院趁3月疫情延燒,地方政府防疫焦頭爛耳之際,竟用一紙公文廢掉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,讓中火這2部機組死灰復燃,如今疫情趨緩,地方政府忙著紓困拚經濟時,台電又準備火力全開,重啟燃煤機組,消息傳出,國民黨團氣憤不已。

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,台電在5月22日股東會議說過,今年通霄電廠2號燃氣機組、林口電廠3號機以及太陽能風力發電,陸續加入電力供應後,今年盛夏的備轉容量率,會綠到底,也就是說全台沒有缺電的危機,而且至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還存有中央、地方法律上的疑義,為什麼台電要急於召開重啟說明會?

黨團執行長吳瓊華說,既然台電說不缺電,為何要重啟2部機組,既然已做了重啟的決定,還要開說明會,豈不是在騙人,她呼籲台電,誠實的向社會宣布,電力供需到底足不足夠。

李中指出,台電在去年和今年的新增機組共增加528萬千瓦,台中火力發電廠的2部機組合計也只有110萬千瓦;經濟部也曾說過,到了2030年,備轉率超過10%,所以根本不會缺電,此外,雲林麥寮電廠也是同樣的燃煤機組,而且機組比中火的新,也未達使用年限,但台電卻同意2025年2部機組可以除役,為什麼雲林可以除役,台中就不行,有必要這麼跟台中人對著幹嗎?

黃健豪表示,市府依據議會通過的管制生煤自治條例,廢止中火第2、3號機操作許可證,過程完全合法且合理,如今台電憑什麼召開說明會,憑什麼重啟燃煤機組,台中人不能接受,全國人民也無法接受;張瀞分指出,中央政策反覆無常,傷害人民最基本的呼吸權,中部人實在很可憐。

黃馨慧表示,台中市政府已將中火2、3號機撤照並停機,若台電未依行政程序,再度指揮中火火力全開,造成嚴重空污,將影響中部5百多萬人健康,請台中人全力支持市府依法函送偵辦,她也呼籲蔡英文政府執政不要「川普化」,用政治考量介入中火重啟機組,行政不合理也不合法,將導致政府失去誠信、引發民眾不信任。

其他出席黨團記者會的議員還有冉齡軒、陳本添、陳成添、陳文政、羅永珍、李榮鴻、劉士州、張廖乃綸、黃仁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