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冠榮提韓國瑜3手段:6月5日先口頭假辭職 罷免沒過再回擊「沒白紙黑字」

記者袁茵、蘇晏男/高雄報導

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,高雄市選委會於30日舉辦「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」,《ETtoday新聞雲》進行全程直播。罷韓案領銜人陳冠榮在第一輪說明時提到,根據各方情資加上他們猜測,韓國瑜還有3個反民主手段,包括「假辭職」。

陳冠榮在第一輪說明時提到,韓國瑜反民主作為罄竹難書,靠著國瑜議會國民黨佔多數的優勢,逃避總質詢監督,拖過6月6日罷免投票日;靠著議長、副議長都是國民黨籍,逃避議員問題改書面答覆;靠著沒有法令逼韓國瑜一定要參加公開說明會,再次逃避市民,「韓國瑜躲在少數韓粉包圍的人群裡,穿著國王的新衣,自得意滿。」

「但是一座城市的發展,能讓韓市長你一再逃避嗎?」陳冠榮表示,韓國瑜曾承諾過「高雄發大財」,然而「我們只得到高雄大漏氣。」韓國瑜上任後讓高雄這城市的銷售額一年少了1246億,大家可能不知道,這可是兩個金門縣的銷售總額、嘉義市半年的銷售總額。

陳冠榮說,韓國瑜曾經承諾過「青年返鄉」,結果卻只得到青年失業率提高,年輕人還是找不到工作。韓國瑜曾經承諾過「翻轉高雄港」,但韓國瑜執政後,市區最核心亞洲新灣區連三個大案子招商失敗。

▲▼高雄市長、被罷免人韓國瑜未出席罷免說明會。(圖/翻攝自高雄選委會)

▲高雄市長、被罷免人韓國瑜未出席罷免說明會。(圖/翻攝自高雄選委會)

陳冠榮痛批,韓國瑜曾承諾「6個月內解決淹水」,然而時間一延再延,從6個月變成1年,接著變成2年,現在又變成了3年,「每過一年,你給的期限就又會再多一年,下次從你口中聽到,你當上總統後高雄的淹水馬上就能解決,我也毫不意外。」然而市民要的是承諾落實,不是落空,不要一個逃避質詢、說謊成性、推託成習、詐欺專門的市長。

陳冠榮表示,韓國瑜為了對抗高雄市民而發起法律戰,聲請停止罷免程序,已經連續三次都被法院駁回;而且法院也明白表示,法律並無限制提議罷免收集時間,也就是證實,罷免行動每一個階段都是合於民主法制規範的。

陳冠榮認為,韓國瑜在罷免投票倒數8天仍不願意直球對決,還是堅持跟市民對立,提出抗告,「這種法律烏賊戰,已經完全沒有市長的格局。」法律戰、恐嚇戰、濫用行政資源的大灑幣戰,高雄人都經歷過了,「然而韓國瑜反民主手段,不會只有這些。」

▲▼罷韓案領銜人陳冠榮。(圖/翻攝自高雄選委會)

▲罷韓案領銜人陳冠榮。(圖/翻攝自高雄選委會)

陳冠榮說,根據各方情資顯示,他們猜測韓國瑜還有3個反民主最終手段,第一個是韓國瑜會跳出來說自己只做一任、不會再選,希望市民給他一個機會當完,「但是我們以目前情勢來看,韓國瑜本來就連任無望!」

陳冠榮說,第二是「下跪道歉」,國民黨多次勸說韓國瑜要道歉,但韓國瑜擠牙膏式的道歉,卻沒有達到預想中的效果,反而激怒了高雄市民,因此傳言幕僚勸說,要韓國瑜下跪道歉表示誠意。

「第三個也是最狠毒的一招!」陳冠榮表示,韓國瑜第三個反民主手段是「假辭職」,輿論不停猜測韓國瑜將在6月5日口頭請辭,讓大家誤以為不用去投票了,拉低投票率,但是「只要罷免沒過,韓國瑜就可以說自己沒有正式請辭,沒有白紙黑字公文書,所以可以正式留任。」

陳冠榮強調,這些都是讓人膽戰心驚的反民主奧步,讓大家以為不用去投票,「高雄人不要覺得這些是異想天開,不要以為這種下流招式不會出現,因為在台灣民主中不曾想過的,韓國瑜通通都做過了!」

陳冠榮痛批,大家不曾想過,韓國瑜會利用一年內不得罷免的法律假期去選總統;沒想過韓國瑜會叫大家不要投票,讓韓粉們得以分辨投票意願、群起而攻之,破壞秘密投票的基本精神;更不曾想過韓國瑜的黨羽會帶頭威嚇,伴隨著韓粉一起恐嚇所有去投票的人會被監視、做記號,威脅窮苦人家福利受到影響!

「韓國瑜你都搞出來了!所有反民主的狗屁倒灶爛事,韓市長,你都做盡了!」陳冠榮表示,雖然韓國瑜的信用早已破產,承諾也沒人相信,但還是藉由此場合呼籲韓國瑜不要逃避、要正式回應,到底會不會假辭職?會不會用假辭職來讓大家錯失投票權?「不要逃避,Yes or No?」

▼Wecare高雄自製罷免韓國瑜說明會精簡圖卡。(圖/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)

▲▼Wecare高雄自製罷免韓國瑜說明會精簡圖卡。(圖/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)

▲▼Wecare高雄自製罷免韓國瑜說明會精簡圖卡。(圖/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)

▲▼Wecare高雄自製罷免韓國瑜說明會精簡圖卡。(圖/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)

▲▼Wecare高雄自製罷免韓國瑜說明會精簡圖卡。(圖/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