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縣政府推大專青年暑期工讀加碼 符合資格即錄用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以來,對各行各業都造成了重大衝擊,中央政府提出許多紓困方案,唯獨大專青年學生打工族無相關措施;雲林縣政府推出弱勢家庭大專青年暑期工讀加碼方案,協助雲林縣經濟弱勢大專青年學生渡過這波疫情所流失的打工機會。

▲雲林縣政府今年度因為疫情的關係,推出經濟弱勢家庭大專青年暑期工讀加碼,只要資格符合均錄用且不限人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雲林縣政府今年度因為疫情的關係,推出經濟弱勢家庭大專青年暑期工讀加碼,只要資格符合均錄用且不限人數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雲林縣政府今年度因為疫情的關係,為了讓設籍雲林縣經濟弱勢的大專青年學生能夠安心向學,雲林縣政府推出經濟弱勢家庭大專青年暑期工讀加碼方案,只要設籍在雲林縣並具有大專在學學籍之家庭年所得總額148萬元以下、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、身心障礙等學生,非應屆畢業生者皆可以報名,預計109年6月5日至6月14日受理報名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請中央傾聽民意,站在民眾與年輕學子的角度思考,儘速放寬「安心即時上工」的資格條件;另外針對縣府所推出的大專青年暑期工讀加碼方案,也衷心期盼中央能夠採納全國適用,讓有經濟需求的青年學生打工族都能在暑期有穩定的打工機會,進而安心就學。

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表示,為了振興紓困,中央政府推出如「安心即時上工計畫」方案,但此方案規定必須在申請登記前1年有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投保紀錄,但許多學生打工族或初次打工者並無此資格,針對此部分縣府已經主動函文建請中央針對學生打工族放寬「安心即時上工」資格條件。

報名者需檢附戶籍資料、在學證明以及家戶收入等佐證資料,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縣府諮詢專線05-5522855。
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斗六市石榴淹水問題出爐 竟是水利灌溉水溝滿溢造成

►豪大雨排水護岸潰堤! 雲林台西養殖區戶損失慘重邊講邊哭

►雲林男中600萬彩券卻搞丟!老闆驚爆:他損失應是1800萬元

►雲林男中頭彩600萬卻搞丟 調監視器想佐證…台彩:認券不認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