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也沒人知!他列「辦公室孤獨等級」...網卻歪樓:根本爽缺

▲口罩,上班族,辦公室,上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現代上班族多半喜歡獨來獨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現代社會許多人都習慣獨來獨往,用餐、上班、搭車常常可以看到獨自一人行動的畫面。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PO出「上班族孤獨指數」,總共列表十個等級。原PO表示,若每一級都達成,應該也待不下去了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PTT「WomenTalk」版上分享「上班族孤獨等級表」,分別為在辦公室總覺得格格不入;團購、訂飲料沒被揪;中午一個人吃飯;下班一個人走;休假時沒人能代理工作;同事聊的哈哈大笑,你開口就安靜;出遊、聚會沒被找;待了一年了,在辦公室裡依然沒朋友;主管、同事總是叫不出你名字;除了人資,沒人知道你離職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際上班族孤獨等級表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國際上班族孤獨等級表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表示,「在苦悶的上班日,揪同事一起吃吃喝喝才會愉悅阿!」貼文一出也引來上班族們留言,「邊緣不好嗎,摸魚沒人發現」、「只要有錢拿,這些孤獨有什麼好難過的,拿錢不用交際假掰被逼」、「一個人才好,傻傻的」;有人則認為,有些項目很常見,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,跟沒有好朋友明明很常見」、「又不是每個工作都有值得交友的同事」、「下班不就是一個人走嗎,難不成要一群?」

有些人則認為第九、十級「同事叫不出名字」、「離職沒人知道」很瞎,如果有,那一定是爽缺,「離職交接都要簽收,瞬間大家都知道你要離職」、「做的工作是多無關緊要,不可能沒人知道你要離職吧」、「名字多難記?」、「除非你工作特別不需要跟同事有來往,不然怎麼可能叫不出名字」。

此外也有人認為,這根本不符合邏輯,「這是社會新鮮人,或是根本沒出社會才訂出來的等級吧,誰上班是去交朋友的」、「上班不是去交朋友的,又不是在讀書,整天只會搞小團體」、「第1級到第4級是還在上學嗎?怎麼不還加1級一個人上廁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