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偕醫院5樓嬰兒房失火! 醫護「抱13新生兒」驚逃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中山區馬偕醫院24日下午1點40分發生火警,5樓竄出陣陣濃煙與火苗,醫護人員急抱13名新生兒逃出,還有5名待產婦人被緊急疏散。警消獲報後,立即趕抵救援,所幸護理師自行撲滅火勢,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當時5樓嬰兒室起火,醫護人員第一時間投入救援,有人滅火,有人抱著新生兒撤離,現場警鈴大作,一共疏散了13位新生兒、5位產婦及61床病患。許多來探病的民眾渾然不知,直到被擋在1樓門外,才知道院內發生火警。

▲▼馬偕醫院起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馬偕醫院5樓起火,一共疏散79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警消到場後,初判疑似是電器短路,導致延長線起火。好在第一時間有護理師察覺異狀,在1點30分開窗、架排煙管,也通報院方疏散,在10分鐘內自行撲滅火勢,並請警消協助控管現場,因此未釀成人員傷亡。

馬偕醫院發言人湯進聖表示,當時現場人員有發現到一些煙霧跟火苗,醫院立即啟動自衛消防隊的消防班,同時醫護人員也自行用滅火器救火,迅速控制火勢。

至於確切起火原因是電器使用不當,或線路老舊,仍有待火調鑑識報告出爐。

▲▼馬偕醫院起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馬偕醫院起火,所幸火勢迅速撲滅,未造成傷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馬偕醫院起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