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黨部主委選舉成防疫漏洞? 國民黨點名趙天麟「沒戴口罩」帶頭違規

▲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由趙天麟勝出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由趙天麟勝出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4日展開地方黨部主委選舉,國民黨質疑,有多位候選人未遵守防疫規範,不但於公開場合未戴口罩、與選民握手,投票現場未保持社交距離,並點名當選高雄市黨部主委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,受訪時沒有配戴口罩,與支持者握手、近距離接觸,違反衛福部和中選會的相關規定,要求防疫指揮中心應出面說明。

國民黨表示,台灣仍處於防疫時期,選務作業應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所訂定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-19因應指引」,針對公眾集會及社交距離注意事項,做好事前完整規劃與現場控管。然而,觀察今日民進黨選舉過程,有多位候選人並未遵守防疫規範,不但於公開場合未戴口罩、與選民握手,投票所現場也無人引導、控管,造成許多選民聚集,未保持社交距離,顯已成為嚴重的防疫漏洞。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,中選會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早已在官網上針對鄉、鎮長補選以及高雄市罷免案,公布「防疫計畫措施及執行」辦法,明訂「 投票人前往投票時應配戴口罩,排隊時,以投票所內保持1.5公尺以上,投票所外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為原則」,結果從媒體所拍攝影片和照片可以發現,民進黨候選人根本沒有遵守相關規範,例如高雄市黨部主委候選人趙天麟,不但受訪時沒有配戴口罩,還與支持者握手、近距離接觸,完全違反衛福部和中選會的相關規定。

王育敏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延燒,因為台灣民眾的積極配合防疫,才讓台灣能得到良好的防疫成績,但是民進黨做為執政黨,卻輕忽疫情,帶頭違反相關防疫規定,根本就是扯台灣防疫工作的後腿。

王育敏表示,防疫指揮中心應出面說明,民進黨地方黨部選舉是否已經違反「新冠肺炎因應指引」的相關規定?為了避免未來再有類似情事發生,防疫指揮中心也應針對未來選舉、罷免事務,訂定清楚、明確的防疫標準,讓人民有明確規範得以遵守,避免防疫工作因模糊地帶而出現漏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