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百人湧墾丁大街圍觀「鋼鐵部長」 攤商嘆:有人氣沒買氣!

記者嚴云岑/屏東報導

指揮中心防疫國旅首站在屏東,許多民眾為一睹「鋼鐵部長」陳時中身影,下午就到墾丁大街守候。在地經營20多年的飲料店攤商表示,這是清明連假過後,墾丁首見大規模人潮,但部長「帶來了人氣,卻沒帶來買氣」,疫情爆發前每天平均賣8、90杯飲料,清明節過後不到20杯,今天也只有20多杯,希望大家來墾丁不要只顧著看部長,也要適度消費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,指揮官陳時中逛墾丁大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數百人湧墾丁大街圍觀「鋼鐵部長」,攤商嘆:有人氣沒買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清明連假期間台灣疫情仍處高峰,但仍未減民眾出遊興致。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點名,墾丁大街太過壅擠,更發布細胞簡訊提醒避免群聚,造成人潮湧退,商家收益減低。為彌補當時所言,才將第一站選在墾丁,希望藉自身力量,從台灣最南端示範一下,旅遊可以開始進行了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,指揮官陳時中吃生魚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促進國旅,陳時中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到海鮮店吃生魚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時中振興國旅看似奏效,今(23)日晚間8時許,墾丁大街至少擠了數百位人潮,但大多圍在墾丁派出所前的記者會場,之後更隨著陳時中移動逛大街,一度擠到水泄不通。不過,當陳時中9時30分坐車離開後,人潮瞬間退去大半,街上又恢復暢通。

記者隨機訪問墾丁大街攤商,詢問清明連假至今,人潮是否有逐漸回溫。一名賣鹹酥雞的攤商直言「不清楚」;另一名賣QQ球的店員則表示「都差不多」。

在大街經營黑糖鮮奶20多年的攤商則表示,清明連假第三天指揮中心發布細胞簡訊後,「馬路淨空都沒人」,原本可每天賣出8、90杯珍奶,只剩不到20杯,上週因為都沒有人,還直接休息一個禮拜。她說,支持指揮中心當時的防疫作為,但現在疫情恢復了,希望部長的人氣能帶來買氣,讓墾丁大街恢復繁榮。

▼下午墾丁下著大雨,但不少民眾已先到墾丁派出所前卡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,民眾聚集看熱鬧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