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上千名AP考生成績掛蛋 iphone照片格式「HEIC」太特別

▲考試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)

▲上千名考生線上考試因為檔案錯誤,導致AP成績掛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受到疫情影響,美國AP(Advanced Placement)先修課程考試改為線上進行,考生可以利用電腦做答,或是寫在紙上,再利用手機將JPG、JPEG或PNG格式的照片檔案上傳,但部分考生使用iphone手機,照片檔案則是HEIC格式輸出,無法順利上傳照片檔案,意外讓上千名的考生成績掛蛋,被迫重新參加考試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蘋果近年來為了要壓縮檔案,又不破壞照片的畫質,改採用特殊的HEIC格式輸出,目前也有少數的Android系統也跟進,但有許多軟體是不支援這項檔案格式。美國考生因為無法順利上傳檔案,導致成績掛蛋,讓他們更生氣的是,AP大考中心沒有提前告知這些問題,僅透過Twitter進行公告,以及轉檔教學。

洛杉磯高中生布萊納(Nick Bryner)表示,當他AP考試作答完成之後,用iphone拍下照片要上傳時,透過Windows進行轉檔時,網頁一直停留在「轉檔中」,直到作答時間結束,他還沒將答案上傳。此外,也有許多考生抱怨,「不是每個人都有推特帳號」,很多人都不知道使用iphone該怎麼變更檔案格式。

目前有超過2萬名學生連署,希望能夠提交當時寫下的答案而免於重考,但目前官方還沒有做出進一步的回應,未通過此次AP考試的考生,可以在三週後參加重考,官方也會透過電子郵件,傳送照片轉檔的教學。

根據AP的官方twitter貼文,用iphone進行照片檔案更換步驟為:
1.打開「設定」(Setting)
2.點選「相機」(Camera)
3.點選「格式」(Formats)
4.將打勾選項改為「最相容」(Most Compatible)
改為最相容之後,照片檔案將變更為JPEG檔。

▼iphone照片轉檔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APforStudents)

▲▼iphone照片轉檔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APforStudent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